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民政局联合举办“冬病夏治”义诊活动 弘扬中医药文化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17: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吴刚、胡梦、徐俊 实习生陈果长、邓岚)6月22号上午,武昌区民政局联合湖北省中医院在中南路街道梅苑小区开展“冬病夏治”养生节义诊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义诊现场。  实习生陈果长 摄

活动现场,湖北省中医院组织7名医疗专家现场参与义诊活动,团队医生来自老年病科、肺病科、儿科、针灸科、耳鼻喉科、治未病中心等科室,为社区居民提供耳穴压豆、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解答健康咨询与夏季养生指导服务。

居民问诊。  实习生陈果长 摄

湖北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医生介绍,冬病夏治是中国传统医学的一个重要特色,就是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的有利时机,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使一些宿疾得以恢复。

居民接受耳穴压豆治疗。  实习生陈果长 摄

居民金阿姨在体验过治未病的耳穴压豆后表示:“治疗效果太神奇了,我的腰好几年都弯不了、蹲不下,刚刚做完刮痧和艾灸,马上就可以弯腰下蹲了,浑身上下轻松很多,搞到关键点上了,效果太好了,希望社区以后多多举办类似义诊活动,让我们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免费医疗。”

省中医院医生为小朋友听诊。  通讯员供图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380余名居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现场免费发放中药香囊、药膳包等礼品,受到市民的一致称赞。

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中医刮痧。  通讯员供图

梅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梅苑小区举办的是首场“冬病夏治”养生节义诊活动,后期将在武昌区继续开展。此次活动以“中医文化进社区 夏季养生送健康”为主题,弘扬中医药文化为目标,推动“以防治疾病为导向”向“以促进健康为导向”转变。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