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车谷网格员任英:一“网”情深 为居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18: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慕曦)近日,武汉经开区黄陵小学项目工地经理拿着一面写有“工作快捷高效,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来到蒲潭社区居委会,对网格员任英表示感谢。.

图片2.png.png

主动请缨,她是爱岗辛劳的“敬业人”

据悉,自武汉市开展核酸扩大面筛查后,蒲潭社区为方便临近黄陵小学项目工地职工快速、便捷的完成核酸采样,专门从社区抽出一组核酸采集医护小组前往工地开展上门核酸采集服务。网格员任英在得知这件事后,便主动请缨要求前往工地协助完成该项工作。

“每次核酸扩大面筛查,她不仅认真完成社区采样点工作,还放弃休息时间马不停蹄地赶去工地,配合做好工地核酸采样。”工地项目负责人说,任英一声声中气十足的吆喝声让工地职工感受到了她对大家的尽心尽责。除了核酸采样中医护人员的专业操作,像扫码、登记、消杀、维持秩序、试剂发放等工作,任英都做过。“她对工作的负责态度,对大家的无私奉献,获得了工地上不少职工的认可与点赞。”

深入网格,她是心系居民的“贴心人”

任英所在的蒲潭社区006网格有900多位居民,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就有14名。为了能更好的做好服务工作,她每天坚持到负责的楼栋、广场,与居民互动,及时收集信息,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经过长期与居民近距离的沟通交流,居民有事都喜欢主动找到她,反映情况或提供信息。为了做到“认得到人、说得上话、进得到门、办得成事”,她在自己的网格内充分发掘了几名热心、高效能干的楼栋长和青年学生志愿者,将“大网格”逐步划分为“小队伍”,深入到居民之间进一步缩短社区服务半径,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邻里矛盾调解、居民问题反馈、综合治理走访、相关政策宣传、消防安全排查、居住环境整治等等日常工作,任英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对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工作坚持做到“上门办、立即办”,服务居民不留“死角”。

认真负责,她是创城工作的“细心人”

自接手社区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任英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召集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们共同行动起来。大家“变身”宣传员、劝导员、巡查员,而她更是发挥网格优势,坚持网格巡查,对网格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排查整治,配合城管、物业等部门,将环境整治的触角延伸到网格内的每一个角落。

谈到作为网格员的日常工作,任英深有感触地说道:“群众事务无小事,细微之处才能看得出我们平时的工作,要从平时的点滴小事开始,做好服务,做实业务。”

这些只是网格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在蒲潭社区,网格员都坚持把居民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完善服务网络、便民利民为服务目标,深入到居民群众当中,从细微处做好有温度的服务。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