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边“玩”边“考” 江汉区红领巾学校把红色主题情景搬进期末测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21: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刘琼 彭兆琪 实习生韩璐)6月22日,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学校内,朗读声、抢答声、歌声、欢笑声,声声入耳,一派生机。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探索符合低年级学生学习认知规律的多元教学方式,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学校开展了一场特殊的"非纸笔情境式"评测游园活动,让同学们在玩中考、考中乐、乐中成长。

同学们表演红色舞蹈作品。实习生韩璐 摄

"考场"内,看不见纷飞的试卷,听不见纸笔摩挲的声响,取而代之的是精心设计的场景布置和沉浸式的闯关游戏。据悉,此次情景测试分设了一、二年级两个场地,活动结合"喜迎二十大 做‘三有’好少年"主题教育,巧妙地将经典红色影片故事融入闯关活动,全面涵盖德、体、科、劳、语、数、艺等考察科目,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各项知识点的检测,同时进一步提高综合运用能力,体会祖国文化沉淀。

准确选取对应数值的卡片后,小朋友成功拿到"鸡毛信"。记者何婧 摄

障碍跑、钻地道、过碉堡……同学们手拿"鸡毛信",步伐轻巧、动作灵敏,快速翻越重重障碍抵达终点,完成了"巧送鸡毛信"闯关挑战。"这一关卡中,同学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解答算式,并通过体能通道,主要考察大家的基础算数和体能素质。"红领巾国际学校语文学科负责人介绍道,测试前,同学们已集中观看《闪闪的红星》、《鸡毛信》、《小兵张嘎》三部红色经典影片,增强孩子们的体验感和参与热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同学们穿过重重障碍将"鸡毛信"送至终点。实习生韩璐 摄

与此同时,红领巾学校阳光校区内,二年级的同学们也正摩拳擦掌,准备着即将到来的评测。针对二年级学科知识的重点、难点,活动现场创设了太空探秘科技馆、美妙视听艺术馆、神奇寻迹博物馆、红领巾看中国馆四大情景测试场馆。据红领巾学校阳光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学们将根据在平板上抽签的结果随机选定两个场馆,分别完成四道题,"每道题将考察两到三个学科的融合考点,比如太空跳跃环节考察有余数的除法计算,这是二年级数学课程的一个知识难点;而天宫仙乐项目中,要求学生们剪裁相应图形进行平移或旋转,并跟随音乐完成舞蹈动作,考验的便是孩子的美术能力、动手能力和肢体协调度。"

学生根据算式答案完成指向性立定跳远。实习生韩璐 摄

据了解,评测结束后,老师们将从"会朗读" "会推理""会唱跳"等十个方面进行评分,并将评分等级实时录入校内系统,让家长及时获悉孩子的测试结果。

从上学期的闯关答题到这学期的情境评测,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学校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坚持素质教育导向,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学校校长李艳梅表示:"学校将持续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做到‘减纸’不‘减质’,‘乐考’又‘乐学’,不断培育会学习、会生活、会交往,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