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对话巴基斯坦记者——巴基斯坦边界震感强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23:4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实习生 杨少鹏

当地时间周三凌晨,阿富汗发生6.1级地震,已造成至少920人死亡、610人受伤。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一名巴基斯坦记者,他正位于边境城市白沙瓦。据他介绍,白沙瓦震感强烈,但尚无人员伤亡。

地震后倒塌的房屋(图片来源:巴赫塔尔通讯社)

这名巴基斯坦记者名叫阿里夫汗(Arifkhan),他供职于卡拉奇的一家乌尔都语私人新闻台。据阿里夫汗介绍,地震大概发生在凌晨1时57分左右,他和家人被晃动惊醒,来到院子里躲避。

白沙瓦市是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离阿富汗很近,当地有强烈震感。

据报道,由于阿富汗发生地震的地区,大多数房屋都比较简陋并且破旧,他估计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这次地震是自2002年以来最致命的一次。2002年,阿富汗北部发生6.1级地震,造成约1000人死亡。

另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的白沙瓦、伊斯兰堡、拉合尔、科哈特、穆赫曼德、斯瓦特、布内尔以及旁遮普省和开伯尔-普什图省的其他地区都感受到了震动。白沙瓦已有不少人逃离家园。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灾害管理局的一份报告称,拉基马尔瓦特的一名居民在他的房间屋顶倒塌后在地震中丧生。

据悉,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印度约有1.19亿人在500公里范围内均有震感。

据巴基斯坦广播电台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已经宣布,在这个困难时期,巴基斯坦与阿富汗兄弟姐妹站在一起,并承诺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席部长马哈茂德汗在一份声明中宣布,该省将向阿富汗的帕克蒂卡省派遣医疗队,同时送去药品、食品等其他援助物资。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