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丨梁君彦:坚守“一国”根本 为香港市民谋幸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07:1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日前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国”为根,“一国”为本,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香港特区立法会,会和特区行政机关良性互动,为香港市民谋幸福。

立法会作为香港特区立法机关,在特区治理体系中地位重要、职责重大。

然而,过去一段时间,特别是2019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反中乱港势力通过立法会议事平台等,阻挠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 梁君彦:以前反对派“拉布”(通过冗长辩论阻挠议事),把你拉到什么都做不了。反对派就是用所有不同的方法拖“一国两制”的后腿。

中央审时度势,果断采取了制定香港国安法和修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等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推动香港发展重回正轨。新选举制度下选出的新一届立法会议员坚守爱国爱港立场,秉持为民众谋福祉的信念,依法履职,以工作实效树新风、展新貌。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 梁君彦:中央出手,我们现在立法会又恢复正常。通过很多对民生和经济有利的立法。新的立法会我们(议员)由70人(增加)到90人,都是有能力代表不同的界别也代表不同的专业,都是爱国者。我们就是为香港市民做事,就不是拖(特区)政府的后腿,也不是为外国的势力做事。我相信下一届(特区)政府和立法会也有好的、良性的互动,帮我们香港的市民谋幸福。

2020至2021年度,立法会有效处理了积压多时的大量议程,破纪录地通过46项法案。而过去几届,每个立法年度平均通过只有大约20项。

展望未来,梁君彦说,房屋、青年向上流动、养老、医疗等都是香港需要解决的问题,特区立法会有能力、有信心,为香港市民服务。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 梁君彦:我们一定要记住“一国”为根,“一国”为本,“爱国者治港”,我们(立法会)议员就一定要对这两方面,坚定不移去落实、履行他们的职能。“一国两制”就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构思,也是一个很伟大、跨时代的构思,所以一定对香港有利,一定对中国我们国家有利,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去支持这个“一国两制”良好地、完美地在香港生根。

(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曾文甫 聂继承 郝亮 周伟琪 朱丹 金东 黄耀祖)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