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力保今夏能源供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07: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柴文琪、陈艺婷)6月21日,夏至。夏季用能高峰即将到来。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能源保供形势更加复杂。我省多措并举,各方共同努力,确保今夏能源供应平稳有序。

今年上半年,湖北开工项目多,投资规模大,用电需求面临大幅增长。过去几年,湖北的夏季电力供需都处于紧平衡状态,今年依然如此。据国网湖北电力预计,今夏最大用电负荷同比增加307万千瓦,达到4650万千瓦,极端高温情况下可能达到4800万千瓦。同时,今夏全省装机虽同比增加450万千瓦,但其中大部分为新能源,其供应能力受诸多限制,全省电力平衡压力依然较大。

我省电力结构中,火电仍占较大比重,在电煤保供方面,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目前,湖北省内17家铁路直供电厂电煤库存接近500万吨,同比增加86万多吨,按当前消耗量可用43天,同比增加12天。

国网湖北电力表示,将全力争取负荷高峰期三峡700万千瓦电力支持湖北,并锁定外电增供不少于200万千瓦。

夏季也是成品油消费高峰期。中石化销售华中分公司负责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四川、重庆等五省一市的成品油供应,该公司全力确保油品不脱销,4月以来,湖北成品油市场产业链、供应链保持稳定,柴油销量增长明显。

在天然气方面,今年中国石油将湖北作为重点保供省份,加大了资源投入,前5个月向我省供应天然气同比增长10.2%,增幅水平居全国前列。省发改委表示,将及时协调争取上游供气企业增加资源,并加快西气东输三线湖北段、川气东送二线湖北段以及潜江地下盐穴储气库等重大设施建设,提高我省油气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