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茅箭107个“邻里中心”温暖邻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08: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文辉 通讯员 万月

“做饭麻烦,出去吃太贵。”64岁的韩文斌独居,时常为吃饭发愁。

同处一个小区的邓奶奶,也有自己的烦心事:孙子放学后,不是四处闹腾,就是玩手机,想管也管不了……

日常小事,事关老百姓的幸福感。2月份,茅箭区五堰街道六堰山社区党支部征集居民需求,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等各项资金,采取上级补一点、物业出一点、业主筹一点的方式,建设“邻里中心”,韩文斌、邓奶奶等居民的难题不出小区迎刃而解。

“邻里中心”设长者食堂、红领巾微讲堂、爱心药房、小区议事厅等,涵盖便民服务、矛盾调解、文化娱乐、未成年人教育、助餐助学等内容,打通“15分钟便民服务圈”。

韩文斌成了长者食堂的常客,“早餐是一个鸡蛋、一根油条、一碗豆浆,热乎乎的,只要3块钱。”

“当年,茅塔乡人民救护子弟兵,同仇敌忾打击国民党反动势力……”李天怀是一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每天下午四点半,他都戴着党徽来到“邻里中心”,给几十名小学生讲述红色故事。

邓奶奶的孙子成了李天怀的忠实粉丝。“李大爷故事讲得好,孙子听得可带劲了。”邓奶奶说,到了周末,还有志愿者来表演乐器、做课外辅导,“孩子做作业的事情,再也不发愁了。”

目前,茅箭区已建成107个“邻里中心”,预计年底实现全覆盖。“邻里中心解决了社区居民‘想活动没场所,有场所没活动’的问题,是提升社区基层治理的有效载体。”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对接居民需求,丰富充值缴费、快递驿站、托幼托老等便民服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邻里关系更和睦。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