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少女过量服药致情绪失控 动车乘客和乘务员联手救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07: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通讯员雷昌军)“各位旅客,列车上有旅客突发疾病,现在广播寻医,请医务工作者速到3号车厢。”6月15日,在荆州开往汉口的某次列车上,突然响起了广播。原来,一名年轻女乘客超量服用了精神类药物,情绪一度崩溃,甚至出现轻生倾向。乘务员百般劝说依然无果。

“我有红十字救护员证,让我来试试吧!”危急之时,听到广播的乘客黄诗丽迅速赶往现场,在向工作人员出示救护员证并得到允许后,黄诗丽开始耐心地安抚患者情绪,“小妹妹,你慢慢说,我在听。”她蹲下身子、拉着女生的手,做起了心理疏导,患者在她的专业救助下,逐渐平静下来。

在交谈中黄诗丽得知,患者是一名高中毕业生,今年只有18岁,患有中度抑郁症,在车上服用过量药物导致情绪失控。

黄诗丽和乘务员一道,继续耐心地开导着女生,不知不觉40分钟过去了,一直蹲在地上的她已是满头大汗。好在经过疏导,患者的情绪稳定了下来。为了确保安全,黄诗丽和乘务员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女生的家属,并赶到车站汇合。

“幸好有您的帮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女生和家人握着黄诗丽的手,不住地道谢。

据了解,乘客黄诗丽是邮储银行荆州市公安县支行的一名员工,她在工作之余一直热心于志愿者事业。早早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有一定专业救护及心理辅导知识,“这是我应该做的,希望社会能更多关注抑郁症群体,给予她们更多关怀与帮助!”谈起对女生的帮助,黄诗丽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