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大别山人》结项巡演获好评 “新楚剧”传递“别样美”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07: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夏雨 通讯员丁艳红)日前,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来自湖北省文旅厅、湖北省演艺集团、湖南各兄弟戏曲院团的专家和社会各界楚剧戏迷观看了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现代楚剧《大别山人》的结项演出。这部精彩的革命爱情故事剧,用楚剧的艺术形式上演,得到了与会专家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该演出在抖音、快手、虎牙、B站等多平台同步直播。

楚剧《大别山人》取材于革命老区湖北省红安县的真实故事,是以革命战争时期一对恋人用生死诺言,演绎革命老区大别山人在爱情、亲情和友情等感情纠葛上的传奇故事。自2005年首演以来,先后荣获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评比展演一等奖、第八届中国艺术节观众最喜爱剧目奖,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剧目奖、导演奖、音乐奖、表演奖,两度获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

该剧由著名导演余笑予执导,楚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文华奖得主詹春尧,国家一级演员陈长喜、朱敏等联袂主演。演出时长110分钟,分五场进行,每一场主题鲜明,层层递进,随着剧情的推进,各人物角色的形象也更加饱满。不少观众看完后表示,这是一部值得传承的好剧,既好听又好看,看后让人深受教育。

自2021年11月底以来,该剧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已先后在广东佛山、广西柳州、湖北武汉、湖北黄冈等地巡演多场,受到各地观众的一致好评。“希望《大别山人》今后走得更远,让更多人受到革命传统教育,领略楚剧艺术之美。”该剧主演、梅花奖和文华奖得主詹春尧如是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