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非机动车道矗立3个信号箱 人大代表协调拆除拦路虎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07: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人大代表到现场了解情况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庆通讯员陈琳)“废旧信号箱终于要动工拆除了,感谢人大代表,以后我们出行通畅了。”来自武昌区油料所社区的居民连声谢道。

6月20日,武昌徐家棚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接待联系选民,就辖区道路安全问题倾听民意,为民排忧解难。

有居民反映,友谊大道紫领公寓前的非机动车道上,矗立着3个信号箱,其中1个基本上是空壳,既有碍市容市貌,也不便于通行。前期居民已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迟迟未得到解决。

人大代表了解到该情况后,通过“民呼我应”平台,呼叫邀请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区建设局相关职能部门一同前往现场解决。

“友谊大道湖北大学至宏茂巷段于去年10月基本完工,沿线的箱柜本应进行同步迁移,但前期受施工环境影响一直没迁,现在已经开始动工了。”大家来到现场,发现这些已经打围。据武汉市城投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于7月份前将信号箱迁移至花坛内,还路于民。代表们迅速将这一情况向居民转告。

车辆违规占道也是居民集中反映的问题。宏祥路北段道路两侧经常有车辆违规占道停车,加之道路之间有两处电线杆,致使过往车辆行驶道路狭窄,上下班高峰期时常拥堵,针对该情况,前期人大代表王秀嫔提交了《关于加快解决宏祥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推进问题解决。

武昌区建设局、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电线杆入地预计要到9月份完成,后期也将加强对该路段的违停常态化整治工作。“停车难确实也是乱停车的原因之一,还要考虑到当前居民停车的实际需求,可以先在道路一边施划停车位作为临时过渡方案,规范停车。”人大代表夏敬安建议。

人大徐家棚街道工委负责人介绍,将密切代表同群众联系,组织代表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尽快还路于民,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