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纤维检验局:支持企业发展要 “高看一眼,厚爱三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16: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 通讯员吴钦 周谦)6月17日,湖北省纤维检验局(以下简称省纤检局)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走进武汉市。武汉服饰产业有着深厚基础,且创新资源丰富。红人、乔万尼、佐尔美等被列为工信部全国重点跟踪培育纺织服装品牌企业;猫人、爱帝和裕大华等多家服装企业年产值10亿元以上,爱帝集团成为国家工信部首批认定“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

当天的活动中,省纤检局专家团队深入走访了猫人、爱帝、子和诚等重点服装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现状,全面了解企业质量管控流程,详细分析企业质量管控薄弱环节。对企业存在的质量问题,出具《质量诊断书》,帮助分析和解决企业在产品研发、标准推广、检验检测等方面遇到的难题。

省纤检局专家团队参观企业设计制作的服装样品。记者张城摄

武汉子和诚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服装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以生产中高档西服、职业装、工装、校服为主的专业制服公司。

“请大家不用客套,直接谈问题。”刚一落座,省纤检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松金就开门见山,让企业直接讲问题,谈困难。

“我们公司参加的招投标比较多,这个过程中我们碰到两个难题,一个是参标产品送检周期的问题,另一个是企业想了解评标专家评审的依据和标准,以便企业在这一块查漏补缺。”

“如果是用于招标,可以提前报备走‘绿色通道’,我们尽量满足。另外,送检时可以减少非必要项目,缩短检验时间。”“局里有几位专家经常参与招投标评审工作,后期安排他们来进行讲解和培训……”

面对企业相关负责人提出的多个问题,省纤检局专家团队一一进行了回应。

“太感谢了,感谢省纤检局的专家,听了你们的发展建言,我们更有信心了。”企业负责人李玉莲说到。

省纤检局专家团队参观爱帝集团的智能化生产车间。记者张城摄

来到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团队一行直奔企业智能化生产车间。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紧张地生产 。

“公司今年上半年发展如何?”“公司销售额怎么样?”林松金询问道,武汉爱帝针织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严淳一一作答,并欣喜地介绍说,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对外贸发展的不利影响,公司主动作为,逆势而上,上半年的产值已经恢复到了2019年的水平。”

“企业发展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除了个别技术问题,主要还是新产品的研发,亟需了解业界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信息。”

“这位是我们邀请的高校专家吴教授,研发攻关他们最有发言权,我们负责搭建平台,你们可以多联系、多沟通、多合作。”林松金指着一旁的武汉纺织大学教授吴济宏说到。说话间,企业研发负责人与吴济宏互留了联系方式。

“谋划提升湖北纺织行业的竞争力,必须以支持重点企业为引擎,龙头兴则产业兴。对于这些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省纤检系统要采取‘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态度,尽最大努力解决。”林松金表示,省纤检局将质量帮扶“巡回问诊”做到全省服纺企业全覆盖,真正做到“服务走心、政策上门”。继续发挥技术优势,深化政企合作,搭建服务平台,为企业在质量提升、产品研发、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