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锐评|警方称女子当街被打系情侣纠纷,擦亮眼睛,远离暴力男!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09:4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评论员 吴双建

一段视频显示,6月20日,上海宝山区共江路附近,四名男子深夜在大街上拖拽拉扯一名女子。视频拍摄者称,自己在目睹此情形后立即报警。6月21日警方发布警情通报称,打人者徐某是被打者陈某的男朋友。经验伤,陈某头面部和膝盖软组织挫伤。目前,警方已对徐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罚。(据6月21日澎湃新闻)

男子当街拖拽拉扯一女子(图源:视频截图)

首先对视频拍摄者点赞,将过程摄录下来,固定了施暴者打人的证据,还及时报警。这一点,称见义勇为都不为过。同时,也对警方的快速行动点赞。一天多的时间,就调查清楚了事件的前因后果,还给受害者验了伤,也对徐某作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情通报(图源: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官微)

据警方通报,6月20日晚,徐某(男,30岁)在自己经营的面馆内,与女友陈某(29岁)及多名朋友聚餐饮酒。期间,徐某与陈某因琐事发生争吵后,陈某赌气离开面馆。徐某追到店外阻拦并发生撕扯,期间对陈某有拉拽头发等行为,后被随行朋友劝阻。

警方的通报很及时,化解了人们心中的疑虑。毕竟,事发时是深夜,共有四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而女子被男子暴力拖拽拉扯,这肯定不正常。公众也很想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更想知道女子最后是否安好。

从视频中看到,徐某的行为尤其恶劣,他拉着陈某的头发,不顾陈某的反抗当街暴力向前拖拽。另外,至少从那段视频中,看不出其他同行男子有很明显的制止行为。现在调查结果出来,庆幸的是后来徐某的行为被同行的朋友劝阻,陈某身体也无大碍。

当了解到他们是情侣关系时,网友更是一下子炸开了锅。有网友劝道,这样有暴力倾向的男友,赶紧离得越远越好,不能处朋友,更不能嫁;也有网友说,擦亮眼睛,找对象人品要放在第一位;更有网友质疑,喝了酒,一言不合,就可以对自己的女朋友当众施暴了吗?

不得不承认,情侣之间的确因为各种琐碎的事情容易发生矛盾,很多时候也难言谁对谁错,正如网络流行语所言的“相爱相杀”。但解决这些矛盾,无论如何不能靠暴力,还是要依赖双方冷静理性沟通。学会沟通,是情侣之间感情稳固的基础。如果双方实在合不来,分手便是。

总之,情侣双方,谁也不是谁的附属物,可以任意、随意处置,想打便打,想骂就骂。按照《反家庭暴力法》附则中的“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参照本法规定执行”规定,也就是说,情侣如果共同居住生活,也受法律条款制约。当街施暴不行,在家里关上门,同样不行。

特别要强调的是,即使双方没有同居,也不管事情发生在哪里,只要一方对另一方有伤害行为,施暴者同样要负法律责任。上海警方的处理在这一点上,尤其值得点赞,在了解到他们是情侣关系后,依然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理。

其实,看了网友的评论,大家的想法是一样的。女孩子谈恋爱、组建家庭,不管对方的家庭条件、相貌、学识、工作等如何,首先一定要远离有暴力倾向的人。因为,这就是在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