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基地揭牌,上下合力打造专业高效的肿瘤诊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1:12 来源:

41_副本.png.png

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基地成立  通讯员供图

42_副本.png.png

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基地落户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通讯员供图

43_副本.png.png

同济医院院长刘继红到会祝贺 通讯员供图

44_副本.png.png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席仁刚致辞  通讯员供图

45_副本.png.png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邱海芳主持揭牌仪式。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实习生 涂迅 通讯员 应述辉 、王安琪)6月22日,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基地揭牌。此次基地的建立将整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肿瘤科与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血液科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肿瘤诊疗服务。

据湖北省癌症防治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湖北省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98.46/10万,湖北癌症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湖北省城乡尚存一定差距,地区间发展水平还存在较大差异,聚焦医疗卫生服务,仍存在优质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布局不均衡,医疗卫生机构间分工协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需要通过深化改革,更好发挥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邱海芳表示,去年7月30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学发展高峰论坛上,同济医院刘继红院长与该院席仁刚院长共同签署了“部省属医院共建战略协作试点”项目,试点期限为3年。两院已在耳鼻喉科、肾内科、妇产科等学科开展深度合作,马丁院士名医工作室成立等,这些协作项目,为打造部省属医院共建“湖北样板”、国家中西医结合旗舰医院建设,注入了强大生机与活力。

“这既是全省人民群众的福祉,也是部省属医院共建战略协作试点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席仁刚表示,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基地落户该院,是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湖北以及“323”攻坚行动的又一具体举措,医院将在同济医院的全方位支持下,全力推动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基地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全省示范基地。

据了解,此次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挂牌“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基地”后,将与同济医院共建成立湖北省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基地,同济医院安排专家每月定期到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坐诊、疑难病例会诊、教学查房、技术帮扶、科研指导、学科建设等帮扶工作。每个季度双方医院会就业务、技术、管理、教学、科研、继教、宣传等实际问题进行一次线上或线下的总结与分析,不断提高诊疗基地的接诊能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