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站运行,离不开这群辛勤付出的“小桔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3:28 来源: 湖北日报

6月20日8时26分,随着G6781次列车缓缓驶入南漳站,数百名旅客涌出车站。在站前广场,当地群众欢歌起舞,迎接郑渝高铁首趟抵达南漳的高铁列车。

“今天是开站首日,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新站开通运营增光添彩……”8时50分,来自襄阳站的“小桔灯”志愿者程思佳了解重点事项后,和组员们头戴黄色小帽、身着橙色马甲,迅速融入到服务大厅、检票口等人流中,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引导等服务。

南漳站位于湖北省襄阳巿南漳县,是襄阳站管辖的高铁客运三等站。9时许,车站大厅外客流如织,旅客有序地进行测温、扫码、验票并分批进入候车厅。

“第一波客流高潮来了,我去检票闸机口协助”“我到进站口帮扶”“我在自助取票机旁协助”……

为防止出现旅客拥堵、滞留等情况,“小桔灯”志愿者根据客流变化做好机动互补和协调工作。“请帮我取出车票,这个自助机我们不会操作……”南漳市民刘先生专程来到车站体验高铁列车,希望能够打印票据留作纪念。

“我来帮您,点击互联网取票,把身份证放至上面,再选择车次,最后确认就行了,请带好您的身份证件。”程思佳细致地为旅客讲解购票、取票指南。

“进站口有几名行李较多的旅客,需要支援。”11时30分,另一名志愿者肖梦遥听到呼叫后立刻赶往进站口,并跟随旅客将行李搬运至站台……

不一会,看着旅客正点搭乘上车,肖梦遥这才长舒一口气。临近中午,气温升高,一路小跑下来,他的额头上挂满汗珠,后背也被汗水浸透。

“每当看见旅客向我们志愿者投来信任的目光,我感到责任重大,搬运行李虽然辛苦,但也感到值得。”肖梦遥说。

14时许,程思佳再次来到候车大厅,“上午旅客较多,时间紧,我们还要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程思佳一边四处观察,一边回答旅客的问询,密切关注整个大厅内的情况,她时而弯腰,时而下蹲,时而伸手,做好息咨询、客流引导等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高铁站开通当日,身着橙色马甲的“小桔灯”志愿者活跃在南漳站,用实际行动“点亮”旅客出行路,帮助重点旅客搬运行李、购取票、进出站等服务,赢得了旅客广泛赞誉,成为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湖北日报通讯员 李涛 马俊宇)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