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政策大“红包”贴心送上门 新洲制造企业感叹险些错过申报机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5: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刘慧、李春兵、袁晓西)“前天双柳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走访时告诉我们,这条生产线早点装好,可以助力申请8%的技改补贴‘红包’。”6月22日,在中交二航局结构公司双柳生产基地的厂房内,3台全新的定制机器人已安装完成,该基地党支部书记陈龙喜笑颜开。

中交二航局结构公司武汉新洲双柳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钢结构产品,今年4月,该基地进行横隔板单元生产线技术改造。6月18日下午,双柳街负责人到基地走访调研时,了解到工人紧锣密鼓安装几台全新机器人。

陈龙介绍说,为满足生产需要,企业今年投资3000万,加装一条智能化横隔板单元生产线。目前,定制的3台固定悬臂式焊接机器人进入最后安装阶段,预计7月初,两台移动悬臂式机器人和一台大型激光切割机完成安装后,整个生产线可投产使用。这条生产线可将传统的人工切割升级为全自动化智能切割焊接,能节省人力资源,提高效率,也弥补了人工切割焊接造成的误差。

双柳街负责人当即向企业宣传武汉市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的补贴政策,根据《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促进企业技术改造若干支持政策的通知》:对符合国家及省、市产业政策和全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指导目录清单且纳入武汉市工业投资统计,在建设期内设备投资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的投资项目,按照其生产性设备购置与改造投资的8%给予最高不超过8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陈龙表示,此前听说过这类政策,但是并不知道该如何申请。双柳街专门安排街道经发办负责人夏建兵,一对一指导企业边技改,边准备项目备案等申请技改补贴的相关材料。

“不是双柳街送政策上门,我们会错过项目备案的时机,无法申请技改补贴,可能直接错失这200多万元政策‘大红包’!”陈龙说。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洲区双柳街道党员干部“贴地行走”,深入基层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近期,汛期将至,双柳街主动为星谷大道两边明渠清淤疏通,解决武船、中交、火箭、卫星等重要企业排水问题;同时建成双柳孙洪片区一条近600米的明渠,解决了周边困扰蔬菜基地多年的渍水难题。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