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4:1!湖北“券”动消费逾13亿元 首批“惠购湖北”消费券成绩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6: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朝霞、通讯员向凯)湖北消费“红包”带货力强劲。6月23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于6月20日24时结束用券的首轮首批“惠购湖北”消费券核销率为54.23%,直接拉动销售额13.1亿元,杠杆率为4.03。

为给消费市场添柴加火,湖北拟于6至10月发放3轮7批次“惠购湖北”电子消费券,以“真金白银”助燃烟火气。

6月13日晚8时,我省发放首轮首批2022“惠购湖北”消费券,引发一批抢券热潮。支付宝、云闪付、美团、建行生活、翼支付、抖音6大平台领券总金额超5亿元,如果按照2021年末的5830万常住人口计算,湖北人均领取了8.95元。

领券、用券热情高涨,首批累计核销金额达3.25亿元。数据显示,在商场、超市、餐饮三类券中,商场券的领取金额、核销率均为最高。其中,“满360减120”商场券核销率接近80%,“满150减50”超市券、“满240减80”餐饮券核销率分别为72.25%、52.2%,均高于同类型券种整体核销率超10个百分点,大额券更受消费者青睐,带货力十足。

消费券惠民也助企,全省共35.9万家商户核销用券,带动户均销售额超3600万元。

发券平台各显其能。支付宝平台抢券率和核销率均为最高,分别为100%、67.13%;云闪付、美团平台的核销率接近50%,并加码配套多重优惠活动。抖音邀请网红达人探店分享美食攻略及用券清单,引导消费者更高效地抢券、用券,“惠购湖北”消费券相关话题在该平台播放量超3亿次。建行生活对推出的消费券再配套补贴2至8元,助力释放消费潜能。

根据规则,消费券需在抢领的市州就地消费,各市州用券亮点纷呈。首批消费券整体抢券率为83%,武汉、宜昌、襄阳等城市成抢券主力军,抢券数占全省50.9%;首批消费券整体核销率为54.32%,荆门、鄂州、宜昌、黄冈等地消费者用券积极。

据了解,首轮第二批消费券于6月23日晚8时发放,计划发券668万张。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