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马斯克称,特斯拉在美国和德国的新工厂损失惨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7: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佳琦

据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马斯克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供应链中断等问题,特斯拉在美国和德国的新工厂正在“损失数十亿美元”。

这位亿万富翁把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和德国柏林的工厂称为“巨大的金钱熔炉”。

马斯克说:“就像有一种巨大的咆哮声,那是钱着火的声音。”他补充说,这些工厂“现在正在损失数十亿美元”。

马斯克表示,自今年投产以来,特斯拉所谓的超级工厂一直难以提高产量。

受疫情影响,特斯拉位于奥斯汀的工厂目前只生产“少量”汽车,部分原因是其电池的一些组件供应中断。

“过去两年绝对是供应链中断的噩梦,一件接一件,我们还没有摆脱它。”马斯克说,特斯拉最关心的问题是“我们如何让工厂保持运转,这样我们才能付钱给员工而不至于破产。”

他补充说:“这一切将很快得到解决,但它需要大量关注。”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公司的目标是每周生产2.2万辆汽车。

上周,由于包括铝和锂在内的原材料成本上涨,该公司将其在美国的所有系列汽车的价格提高了近5%。

马斯克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特斯拉的受薪员工将在三个月内削减10%。这位世界首富此前曾表示,他对经济形势有“超级糟糕的感觉”,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更大。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