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2022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于6月27日在江苏扬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7:5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3日下午,“2022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2022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系列活动将于6月27日上午在江苏扬州运河大剧院歌剧厅隆重举行。这也是该论坛升格为国家层面机制性论坛后的首次举办,是展现江苏高水平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抓手。

“2022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CNCPEC)、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协办。

按照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汇聚省、市合力承办好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努力成为传播中华文化、展现中国形象、体现国家水平、富有江苏特色、具有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和中外运河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

据悉,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和形成倡议三个板块。论坛期间,将发布《世界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扬州倡议》。此外,论坛当天还将举办大运河文旅产业发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开展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参观考察等活动。

(总台记者 丁然)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