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8: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袁超一、通讯员陆明)6月22日上午,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湖北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北的发展蓝图,也对新发展阶段全省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法院要充分认识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报告的重要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法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二是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服务经济建设,持续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针对市场主体关注的痛点堵点问题,实实在在解决具体问题,为涉企纠纷提供更多便利、高效的诉讼解决方案,降低市场主体的诉讼成本,让法治成为最通行的营商语言,最低廉的营商成本,最高效的营商收益,最长久的营商生态,让高质量司法成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三是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法定职责,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着力调处各种社会矛盾纠纷,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维护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促进平安湖北建设和法治湖北建设,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四是要凝心聚力抓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与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千方百计、保质保量完成上半年司法办案任务,以审判执行工作的突出成绩,作为学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检验标准。

省法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出席会议,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