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枪击惨案1个月后,美国决定将事发小学拆除重建,警察局长被“休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8: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实习生 杨杏楠

19名小学生、2名教师死亡......美国得克萨斯州校园枪击案的惨剧发生1个月后,关于枪击案的疑问仍重重,然而当地迫不及待要将学校夷平重建。面对质问,只是让涉事警察局长休假了事。

据BBC 6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21日,乌瓦尔德市就该枪击案召开理事会会议。市长唐·麦克劳克林表示,枪击案事发地罗布小学将会被拆除重建。他表示,枪击案发生后,“任何一名教师或学生都不应该被要求重新回到小学”。

5月24日,得州乌瓦尔德市罗布小学发生枪击事件,一名18岁枪手闯入学校,射杀了19名小学生和2名教师。

据悉,枪击案发生时,被困教室中的孩子们多次打报警电话“911”求救,然而19名警察在教室走廊上,等待超过一个小时。

事件发生以来,公众的愤怒不断上升。21日的会议气氛十分紧张,当地居民代表情绪激动,纷纷要求市长就枪击事件中警察的行为作出答复。

此前,拜登就建议将罗布小学夷为平地,并建造一所新的小学来磨平人们因枪击案带来的伤痛。

这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将大规模枪击案事发地夷平重建。2012年,康涅狄格州的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造成20名小学生和6名工作人员死亡。事发后,这所学校被夷为平地,并在原址上斥资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3亿)建立了一所新的学校。

另据美联社报道,会议结束后,乌瓦尔德综合独立学区负责人哈勒尔表示,罗伯小学所在学区的警察局长皮特·阿雷东多被要求行政休假。他被指控在枪击事件中做出错误的反应。

目前,罗布小学的拆除具体时间尚未公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