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东湖高新区:推动“绿色驿站”进社区 打造“家门口的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21:52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郑祺耀 胡雯帅)为积极传播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共建共治共享绿色生活,6月22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下沉星芯社区党委,联手打造“家门口的打卡点”——星芯社区“绿色驿站”。

听说家门口要打造“绿色驿站”,社区居民们踊跃报名,都想为打造社区“绿色驿站”使点力,出点汗。在区规划局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20余名志愿者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翻地,摘种,浇水等各项步骤,每个人都像有使不完的劲,一株株绣球花、佛甲草在园艺老师的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打造出星芯社区“绿色驿站”的新容颜。

“我们以前都是农民出身,种菜种粮那是一把好手,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好多年都没有干过农活了,能有幸加入到“绿色驿站”的建设中,以前的手艺今天可得好好发挥啦!”退休老党员志愿者罗福寿干劲十足,丝毫不在意炎炎夏日。 青年志愿者徐阳、王薇是两位“00后”,以前没有参与过田间地头的劳动,在老师傅的指点下,干起活来也是毫不含糊。

花团锦簇且生机盎然的“绿色驿站”,不仅增进了居民对社区治理的参与感,来往休闲的居民也能感受一份幸福感,在将绿色生活方式、生态文明观念传递给居民的同时,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吸纳更多的居民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

东湖高新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驿站是探索服务基层的一个新型的绿色惠民模式,今年将在全区范围内10个社区推进绿色驿站建设,让绿色惠民,惠及每个市民。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挥下沉单位资源优势,落实下沉社区“三张清单”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居民把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