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药学部举办“合理用药·清凉一夏” 药师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21:54 来源:

微信截图_20220623184617_副本.png.png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药学部举办“合理用药·清凉一夏” 药师义诊活动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实习生 涂迅 通讯员 程立雪)随着夏季气温升高、空气湿度增大,人体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都会随之发生改变,这也对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产生影响,为此,6月21日,农历夏至这一天,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药师团队举办“合理用药·清凉一夏”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一位心脏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后患者在服用氯吡格雷后上臂出现多处瘀斑,药学部主任张明伟建议患者可以通过抗血小板药物疗效监测,评估氯吡格雷疗效,为用药方案调整提供科学依据,争取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主任中药师杨巨华建议慢病疾病患者,服用治疗药物的同时节制食量、清淡饮食,增加含钾、钙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及豆类制品以及禽、鱼等含蛋白质丰富且脂肪含量低的肉类,延缓血管壁弹性减退进程,从而降低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夏季的炎热高温,空调、电扇及冷饮成为人们防暑降温必不可少的“武器”,但这对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来说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呼吸专科临床药师,药学部副主任安薇向患者详细讲解了吸入装置的使用注意事项,并提出建议要坚持规律用药,不能自行停药;夏季空调不宜温度过低,避免受凉。廖亚玲主任药师建议长期失眠患者,根据需要合理使用促睡眠药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同等重要。内分泌专科药师夏飞博士针对患者提出的低血糖反应问题,建议按医嘱用药、定期监测血糖、注意饮食卫生、主动饮水。陈敏药师和杨萍药师结合患者的检验报告和用药情况,分别对高血压、高脂血症以及高尿酸血症等慢病患者讲解了专科用药的知识。

面对患者朋友们的各种用药疑问,药师们一一耐心解答,帮助患者评估用药方案,给出合理化建议。除此之外,药师们还向就诊患者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安全用药宣传资料,获得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

义诊结束时,不少前来咨询的患者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样的药师义诊活动很新颖、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药学部主任张明伟表示,向广大的患者和群众传播安全合理用药知识,力争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是药师们的职责也是应尽的义务,今后药学部全体药师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推出一系列的药师义诊活动,提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用药服务,让广大民众成为守护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健康中国助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