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消防器材不会用?蓝朋友“手把手”来教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19: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陈芬

随着暑假和高温天气的来临,商场、大型超市等场所人流量剧增,火灾风险也随之上升。6月23日,湖北枣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在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采取检查与宣传培训同步进行的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单位“自查自改”火灾隐患的能力。

查看超市疏散逃生通道(通讯员李阳阳摄)

检查中,消防监督员首先重点对各单位的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单位的电器线路敷设及装修材料是否符合规定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认真查阅了单位的日常防火检查、巡查记录,员工的消防培训记录。

示范消火栓的使用(通讯员李阳阳摄)

在检查的同时,消防监督员还当场组织单位员工进行培训,内容涉及基本防火知识、火灾预防方法以及火场逃生基本方法。并重点对如何做好火灾事故防范,如何自查自改火灾隐患进行了讲解。针对部分员工不会正确使用基础消防设施器材的特点,消防执法监督人员还现场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确保每位员工掌握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