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锐评|第二批“惠购湖北”消费券即将开抢,首批消费券已拉动13亿元销售额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20: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曾凌轲

6月23日晚8时,“惠购湖北”第一轮第二批消费券将再次开抢。6月22日晚,湖北省商务厅已经公布了首轮首批消费券的核销数据。数据显示,6月20日24时,首批2022“惠购湖北”消费券核销时间截止。全省累计抢券额5.22亿元,核销额3.2539亿元,财政资金核销率54.23%,直接拉动销售额超13亿元。

极目新闻此前报道,今年“惠购湖北”消费券在全省范围发放,分为3轮7个批次。6月13日,首轮首批消费券共发放1765万张,发券当晚1个多小时后所有消费券就已被抢光。而在消费券发放后,在武汉的商场和街头,多位商家和超市老板也表示,近日带消费券来购物的消费者明显增加。为了叠加多种优惠使用,还有消费者带着计算器到超市现场算账,民众的消费热情可见一斑。

中百仓储唐家墩店内展示的抢券提醒(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王永胜摄)

根据现有数据,首批消费券发放后,3.2539亿元金额得到核销,占发券金额的54%,总计拉动超13亿元销售额。用3亿多资金拉动13亿元消费,可以谓之“四两拨千斤”。

消费券发放的本意就是发挥“乘数效应”,即通过经济活动中某个变量的增减,引起整个经济总量变动的连锁效应。具体而言,除了消费者本身得到实惠,当消费增加,企业订单也随之增加。而企业订单增加,企业投资和就业岗位也可能随之增加,整个经济循环也就随之通畅。

不过,首批消费券的资金核销率刚刚超过50%,说明还有很多消费者抢券后忘了消费,或消费券额度不合适。好在根据消费券发放规则,首批发放的消费券未核销完毕的金额将滚动进第二批进行发放。今晚8点,第二批消费券又即将开抢,预计未来湖北省内消费还将迎来第二批热潮。赶紧来抢吧!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