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拜登政府拟限定烟草产品尼古丁含量,或降到最低使人不上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20: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

实习生 曾政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拜登政府宣布一项拟议规定,提议限定烟草产品中的尼古丁最高含量,以促进戒烟。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如果此项规定能落地,那将是美国历届政府在控烟方面推出的“变革性举措”。

相关报道截图(图片来源:CNN)

报道称,该拟议规定要求烟草公司减少传统卷烟和其他烟草产品中的尼古丁含量,以降低烟瘾,从而能帮助烟民更有效地戒烟。

“尼古丁很容易就让人上瘾。”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强调。据了解,尼古丁会使人产生依赖性,按照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说法,随着时间流逝,尼古丁会改变吸烟者大脑的运作方式。

“事实上,超过一半的吸烟者每年都会尝试戒烟,但由于尼古丁会使人上瘾,大多数人都没能戒烟成功。如果新的产品标准能颁布实施,那以后的烟草产品的成瘾性就能降到最低,或者不让人上瘾。”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声明中说。

此外,还有相关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项拟议规定若能在美实施,那对减少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意义也非常大。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约有48万人死于吸烟。报道指出,尽管过去15年来,美国吸烟人数大幅下降,但截至2020年仍有约12.5%的美国成年人(约3080万美国人)吸烟,超过1600万人患有与吸烟相关的疾病。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估计,减少烟草产品中的尼古丁含量能避免3300万美国人成为“烟民”,并在该规定实施一年之内让戒烟人数增加500万人。

但与此同时,报道也指出,即使是低尼古丁含量的烟草产品,也有可能导致疾病。此外,相关专家警告称,烟草公司之后“很有可能”会提起诉讼,以阻止这项拟议规定落地。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