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省开展专项培训 帮助农民用好手机这个“新农具”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20:13 来源: 湖北日报

6月21日上午,2022年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正式启动,我省集中收看启动仪式并部署相关工作。

作为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活动之一,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将以“提升农民数字技能 助力农村电商发展”为主题,聚焦乡村信息服务、农产品网络营销、农技推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开展贯穿全年的培训推广活动,大力推进手机应用与农业生产、经营和农村生活深度融合,旨在让广大农民用好手机这个“新农具”,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曾德云在湖北会场参加活动并讲话。他表示,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能够有效提升农民数字素养,有力推进手机应用与农业生产经营和农村生活深度融合,让“新农具”为农民美好生活插上信息化翅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农业农村部要求抓落实;要带着对“三农”工作的真挚感情,针对农民的需求,为农民量身打造培训内容;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扩大农民手机培训的覆盖面,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注重效果,研究推动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农民培训模式、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运用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培训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培训周从6月21日-27日。我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项专场培训活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崔逾瑜 通讯员 张劲)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