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骡子半夜“无牌上路”,警车牵骡寻失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20: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博

通讯员 胡思宇

“街上有匹骡子在闲逛,警察同志你们快来看看!”6月20日凌晨3时许,湖北咸丰县公安局高乐山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杨关大道隧道口附近有一匹无人看管的骡子在“闲逛”。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匹棕色的骡子正站在路边“发呆”,查看四周,不见主人的身影。担心骡子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民警决定先将它牵到安全的地方。

视频截图

民警从警车里面拿出救生绳,为防止惊吓到骡子,民警小心翼翼地靠近它,在群众的帮助下,迅速用救生绳将其套住。随后,民警开着警车,慢慢地将骡子牵回派出所照顾。民警及时向110指挥中心反馈情况,查询是否有失主报警找骡子,可都迟迟没有线索。

“我的骡子昨晚不见了,听说你们牵回了一只,我来看看。”20日下午,正在民警一筹莫展之际,高乐山派出所民警接到了辖区村民田某的报警电话。经田某来派出所辨认,查证确实是其骡子后,民警让田某将骡子带回。

原来,骡子是19日下午走失的,当时田某在山坡上干活,骡子趁其不备,挣脱缰绳后跑了。“真是感谢你们,这个骡子值一万多元,要是找不到,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田某在对民警道谢的同时,也对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表示抱歉。

警方提醒:广大村民一定要加强耕牛、羊、骡子等牲畜的看管,尽量不要将牲畜散养或拴在离村较远的荒山或树林里,圈养时应强固围墙并在出门时注意锁好院门;若在马路上发现此类大型动物,请尽量避免惊扰,不按喇叭、不打远光灯,及时通知派出所民警,或者是专业人员处理。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