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昌徐东再添重磅商业体 京东MALL落户武汉地铁秦园路综合体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22: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成熔兴 通讯员 曾斯 袁永华 汪子琪

6月23日,京东集团与武汉地铁集团签订战略协议,武汉首座京东MALL将正式落户武汉地铁秦园路综合体,为武昌徐东商圈再添一艘“商业航母”。

武汉首座京东MALL落户徐东

京东集团副总裁马杰介绍,京东MALL是京东集团旗下以物联网为架构打造的自营消费电子主题购物中心,通过京东集团强大的品牌、科技、供应链资源,全渠道、多场景触达销售终端,使线上线下无缝融合,进一步再造线下消费场景,提升消费体验。2021年9月30日,全国首家京东MALL在西安市未央区开业,5层楼体总经营面积达4.2万平方米,以家电、电脑数码、手机通讯、家居家装为主,拥有约20万件可售商品。“武汉首座京东MALL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将落户于武汉地铁秦园路综合体,力争明年开业。”

2021年上半年,武汉市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武汉市布局京东MALL。随后,湖北省商务厅、武汉市商务局及各区商务局推荐了全市近30处物业。京东方面多次组织团队考察,历经3个多月持续性的磋商沟通,最终选择了武汉地铁集团秦园路综合体项目。据悉,武汉地铁秦园路综合体位于地铁5、7、8号线徐家棚站附近,结合轨道交通7号线风塔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1.7万平方米,建筑形态采用“双塔+裙楼”形式,集合了办公、酒店等业态,其中5楼裙楼为综合性商业体。

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京东MALL项目刷新了武汉地铁在建及在管物业单个项目的经营效益指标。此外,武汉地铁集团还将与京东集团在现代零售、产业开发、智慧采购、轨道物流、智慧商业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武昌区政府负责人表示,武昌滨江商务区已开业和在建的有绿地缤纷城、长江中心商业MALL、龙湖滨江天街、阿里巴巴新商业综合体等一大批重点商业项目,京东MALL项目落户徐东秦园路后,将与这些项目实现业态融合、优势互补、客流互动,拉动徐东大片区整体商圈升级,助力武昌打造“宜居、宜商复合型、生态型滨江商务区”。

武汉地铁TOD运营日趋成熟

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武汉国企改革三年专项行动启动后,武汉地铁集团始终坚持建设、运营、经营三大板块共同驱动“地铁城市”发展,在经营板块通过对地铁物业资源的整体开发与利用,打通产业链,形成市场化、专业化、绩效化经营,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尤其是随着武汉地铁城市的不断发展,TOD模式正在重塑武汉的城市空间形态,TOD运营正日趋成熟。”

所谓TOD,是指以地铁、轻轨等公共交通站点为核心而建设的城市综合体,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于一体,方便乘客选用公交、步行、自行车等多种方式出行。目前,武汉地铁网络已覆盖武汉80%以上的购物中心、70%以上的甲级写字楼,初步形成了“全市域地上、地下多维度立体”的经营网络板块,商业综合体、写字楼、酒店等业态全面发展。预计到2023年,武汉地铁资源经营面积将达到141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运营能力,努力为城市发展献力赋能。

除秦园路项目外,武汉地铁三阳路TOD项目位于寸土寸金的江岸区临江地带,紧邻地铁1、7号线换乘站三阳路站,规划有1栋46层甲级写字楼、二期1栋45层写字楼及星级酒店,6层裙楼商业,是武汉地铁2021年底推出的八大重点TOD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已获得了三峡集团长江电力武汉办公用房租赁项目,并吸引了湖北联投、中南传媒等头部企业入驻。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