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开诊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22: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魏铼、通讯员张璨龙)6月23日,武汉光谷同济儿童医院门诊大厅宽敞整洁,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挂号、看诊,头顶不时穿梭的轨道物流小车吸引着孩子们好奇地目光。

上周末,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开诊试运营,将于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结束光谷没有专业儿童医院的历史。

该医院属于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二期工程,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中地区全新的智慧型儿童医院。医院专科设置齐全,有31个专科和266名专家为儿童提供健康保障,设置床位768张,预计新增日门诊量约3500人次。

一站式智能挂号缴费系统、全自动采血中心、OUIVAS和一站式输液系统让门诊治疗更安全、方便和快捷。智能化的雾化设施集治疗功能和玩乐功能于一体,让儿童雾化更标准、规范和舒适。医院大楼内首次引入了轨道物流系统,能够让药品配送和标本传输实现“飞檐走壁”,医生、护士之间“不见面”就可以完成配药和检测。

据介绍,光谷同济儿童医院依托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多学科大平台,打造高标准健康管理、高水平临床诊疗、高效率应急反应、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准科研创新为一体的儿童医学中心;立足武汉,助力补齐湖北医疗卫生领域短板,为华中乃至全国儿童提供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