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南怀化一栋三层楼房被洪水冲走,屋内8人已提前转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22: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丁鹏

近日,湖南怀化辰溪县一栋三层楼房被洪水冲走。23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多位村民处获悉,除了这栋三层楼房外还有另外两栋木房子也被洪水冲走了。因为当地道路在洪水中受损,有关部门用直升机运送救援物资。

现场视频显示,一栋建在小河边的三层砖房在洪水中突然倾倒,紧接着整栋房子被洪水冲垮,最后只剩一个黑色的屋顶露在水面。另一段视频显示,随着该房屋一起被冲垮的还有另外两栋木房。

三层楼房在洪水中被冲走前瞬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被冲走的房子位于湖南怀化辰溪县修溪镇伍家湾村。伍家湾村村民龚女士就住在被毁房屋百米外,23日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时间为6月19日,房主姓杨,被冲毁楼房是2017年修建的。被冲毁的两栋木房中有一栋是杨先生的老宅。另外一栋则是村里一位老中医的。除了房屋,还有汽车被洪水冲走。

龚女士介绍,6月3日,村里刚刚遭遇了一次洪水,老中医家存放的中药和柜台被洪水冲走,儿女刚刚帮他重新置办好药材和柜子,没想到19日又来了一次洪水,直接把房子冲塌了。三栋房子被毁前,杨先生一家和老中医都已经转移了。

据悉,被毁三层楼内住着杨先生一家和租户总计8人,当天房子冲走时,他们已经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但家中财物没有来得及收拾,被洪水冲走了。

“村里现在还停电了,电话也是21日才有信号。”龚女士表示,因为当地道路在洪水中受损,目前,政府调派了一架直升机运送救灾物资。龚女士告诉记者,19日,周边很多村民到伍家湾赶集,洪水来后,二十多名赶集的村民滞留在村里。因为她家地势高,滞留在村里的外村村民以及住在低洼处的邻居都到她家躲避洪水。当晚,为了解决乡亲们吃饭问题,她特意支了一口大锅,为五六十人做了晚饭。

三层楼房在洪水中被冲走前瞬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洪水,村里八九十岁的老人都说头一次见。”村民唐女士表示,村里不少稻田被洪水毁坏了。

另据辰溪融媒22日消息,6月19日,辰溪县迎来主汛期第二轮强降雨,雨量迅猛密集,历史罕见。据不完全统计,修溪镇、柿溪乡共严重损坏房屋315间,受损公路长度57千米,农田、经济作物受灾面积13000余亩。目前,受灾中断的道路、通讯、电力正在全力抢修中。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