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VR设备感受吸毒前后身体变化,新洲举办禁毒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22: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冯威、金曼)“眩晕、恶心,原来吸了毒品是这种感受,太难受了,将来一定不碰这个东西。”6月23日,武汉市新洲区城市规划馆,新洲区某小学学生小周登上现场摆放的VR禁毒体感互动设备,一番体验下来,直呼难受。

当天,新洲区禁毒主题活动在新洲城市规划馆举行,受邀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近距离观看各种各样的禁毒装备。

“这是什么枪,看着像手枪但又不是手枪,子弹从哪里射出来。”一名小学生对现场的一种特殊枪支产生兴趣。

“这是警用电击枪。”新洲区公安分局禁毒专班负责人李宏立即展示,该枪通过发射一定能量的电流,可以使毒品犯罪嫌疑人瞬间丧失反抗能力,又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大家看到这种包装袋,要及时向我们举报。”李宏拿起一叠蓝色封口袋向市民展示。该封口袋只有成人巴掌大小,整体呈深蓝色。李宏说,这种包装袋是新洲警方从侦破的毒品案件中缴获而来,主要用来装毒品冰毒,“看到这种袋子,说明有人吸贩毒。”

在禁毒体验区,AI全息模拟互动屏、VR体验设备、吸毒者人体血液器官变化系统等,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体验。“这些设备可以直观地让市民感受吸毒前后人体的变化,从而警醒参观者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李宏介绍。

规划馆二楼,4条缉毒犬在训导员的带领下,整齐地坐成一排。排在队尾的名叫“包子”,在新洲警方侦办的一起寄递渠道运输毒品案件中,狡猾的毒贩将毒品包裹得严严实实,结果还是被“包子”发现,警方顺藤摸瓜抓获犯罪嫌疑人。

当天,阳逻街中心戒毒社区罗凯等10名禁毒社工被评为新洲区“十佳禁毒社工”,新洲区邾城街网格员余涛等10人被授予新洲区“最美禁毒志愿者”称号。新洲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吴红燕向全区青少年发出禁毒倡议: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坚决做到洁身自爱,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全力投身禁毒斗争。

据了解,新洲区禁毒教育基地日前被湖北省禁毒办评为省先进禁毒教育基地。通过系统治理,今年以来,新洲区涉毒110警情同比下降29.7%。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