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城管“众筹”助困难商户安装警报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22: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洁、通讯员刘爽)“太感谢了,真没想到你们帮忙买了警报器,还亲自送过来。” 6月22日,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某家快餐店老板,拉着城管队员的手,连连道谢。

6月初,青山新沟桥街综合执法中心队员,到和平大道沿街餐饮店定宣讲安装燃气报警装置,但被这家快餐店老板一口回绝,“不装不装,你们走吧。”

之后,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但老板坚持不装。后来工作人员了解到,老板60多岁,身患多种疾病,需要长期吃药,开销很大。店主妻子又是聋哑残障人士,需要照顾。再加上生意不景气,上千元的燃气报警器对他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然而,燃气安全责任重大,容不得一丝懈怠,怎么办?新沟桥街综合执法中心决定:“众筹”资助。他们在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微信群里发布了“众筹”信息,很快得到群里工作人员的响应,大家纷纷捐款,费用很快凑齐。

22日,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将器材送到店,厂家上门安装。

“这下总算是放心了。” 执法中心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