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潜江督导问效推动“一下三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07: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宋效忠、通讯员薛友名)“几个部门都主动来对接了,市里派来的服务专员比我们的股东都积极。”6月17日,潜江市纪委监委督导组来到后湖管理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督导检查,湖耕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估计本月底134亩农用地转用手续问题就能得到解决,新建厂房可望近期开工建设。

潜江开展党员干部“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实践活动作风监督组,对全市各地各部门采取调研督导、现场抽查和群众访谈等方式,加强对实践活动监督跟踪问效,着力发现纠正实践活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重点在“五个防止”上下功夫,即防止下基层缺乏统筹,搞一窝蜂;防止调查研究蜻蜓点水、隔靴搔痒,搞形式、走过场;防止“端菜”倾向,不经过调查研究就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防止新瓶装旧酒,以常规工作代替群众呼声,以老问题代替听群众意见;防止上热下冷,上边热火朝天,基层冷冷清清,群众参与度不高。

截至目前,该市“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作风监督组共走访企业8家、村民小组11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5个,跟踪督办问题4个。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