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运动馆内一名男子突然倒地不起 两位女护士接力心肺复苏救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07: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孙泽宇 通讯员李正东 徐伟平)6月22日晚,一则“护士球场抢救突发患者”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没有任何反应,两名女子正合力对其展开施救,一旁围观的球友有的配合救治,有的拿来电风扇散热降温。

极目新闻记者多方了解到,6月22日晚7时许,武汉亚心总医院麻醉科90后护士石佳蓓、吴思琪和朋友一起,来到武汉经开区太子湖北路旁的新天羽盛体育运动馆,准备打羽毛球。

几人刚一进门,就发现运动馆一侧有许多人围在一起,神色紧张。石佳蓓、吴思琪连忙跑过去,发现一位40岁左右的红衣男子倒在地上,面色苍白,没有任何反应。两人初步判断,男子很可能发生心脏骤停,情况危急。

随后,两人接力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术施救,在确认其瞳孔状态和口腔并无分泌、呕吐物后,一边进行抢救,一边跪在地上,不断唤醒患者。

两人在连续进行了三分钟的心肺复苏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将患者安全抬上担架。随后,两人登上救护车,护送患者一路赶往武汉亚心总医院进行抢救。

当晚,有现场群众拍下了两名护士救人的画面,并发布到了网络平台,被广泛传播。网友为两名护士点赞:“看背影就感觉她人美,看动作就知道她心美。”

事发后,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了护士石佳蓓。“我们看到患者时,一旁的球友就已经在抢救,按压他的胸部。”石佳蓓告诉记者,当时,她从球友们口中得知,患者有心脏基础疾病,在打球的过程中突然倒地不起。

“事发之前,我还没有在真人身上进行过心肺复苏抢救。”石佳蓓表示,但她从大学时期,就开始进行大量的专业模拟训练,“第一次在实战中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石佳蓓和吴思琪分别出生于1998年和1997年,两人都是才毕业两三年的护士。谈及事发时的感受,两人直言“我们是护士,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和担当。如果现场还有其他医护工作者,也会尽最大能力抢救患者的”。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在患者紧急送医后,医护配合默契,对其持续进行心肺复苏。在除颤3次,并进行静脉及药物治疗后,患者的神志逐渐恢复。目前,该男子正在亚心总医院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