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送3亿元消费券 “惠游湖北”让荆楚文旅火起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送3亿元消费券 推出旅游惠民卡

“惠游湖北”让荆楚文旅火起来

“远亲近邻 惠游湖北”暨“畅享高铁 乐游湖北”活动启动仪式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高东起

补贴金额超过3亿的“惠游湖北”消费券大礼包,分9个批次投放

推出凤鸣楚天·湖北旅游惠民卡,最低150元畅游200多家景区

高铁串起山水名城,15条“大美鄂西”精品旅游线路出炉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蓼岸风多橘柚香,江边一望楚天长。”昨日,冠名“大美鄂西”的系列高铁列车,在“华夏第一城池”襄阳首发,湖北省“远亲近邻 惠游湖北”暨“畅享高铁 乐游湖北”活动,在襄阳东站隆重启动。

活动现场,湖北省不仅送出补贴金额超过3亿元的“惠游湖北”消费券大礼包,还推介了凤鸣楚天·湖北旅游惠民卡,优惠范围覆盖湖北200多家景区。

6月至10月分9个批次

投放3亿余元“惠游湖北”消费券

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介绍,补贴金额超过3亿元的“惠游湖北”消费券大礼包,首批于6月23日20时投放。

消费券活动将从今年6月持续至10月,分为“凤鸣楚天·夏至有约”“凤鸣楚天·欢乐暑假”“凤鸣楚天·喜庆丰收”三个阶段共计9个批次投放。“惠游湖北”消费券将通过携程、同程、聚游网(游湖北平台)、抖音、云闪付、支付宝等6个平台发放。

市民游客抢到消费券后,可在指定的线上旅游平台购买湖北旅游产品,或在线下购买星级酒店住宿(含民宿)、景区门票(含二次消费)、营业性演出场所门票、旅行社经营的湖北线路产品、湖北旅游惠民卡等。

湖北旅游惠民卡发行

最低150元可畅游200多个景区

活动现场还推出了“凤鸣楚天·湖北旅游惠民卡”,优惠范围覆盖湖北200多家景区,黄鹤楼、武当山、恩施大峡谷等十余家5A景区均包括其中。

陈武斌介绍,湖北旅游惠民卡市场价300元一张,游客在“游湖北”平台领取“惠游湖北”消费券和湖北文旅集团专项补贴后购买,最低150元即可持有,十分划算。

湖北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旅游惠民卡首批覆盖的200多家景区,大门票总价值超过1.5万元,包含春季踏青赏花、夏季漂流避暑、秋季登高采摘、冬季温泉滑雪等多类文旅项目。除季节性项目外,持卡用户还可全年不限次畅游覆盖的省内景区。

“凤鸣楚天·湖北旅游惠民卡”面向全国发行,游客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购买。购买后,在“湖北文旅一卡通”微信公众号上,实名绑定个人身份信息并激活,即可使用,有效期为激活之后365天。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该卡采用“线上注册、预约、刷脸入园”方式,减少购票、取票环节,缩短排队时间。

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文旅集团,现场向劳模代表赠送了湖北旅游惠民卡。全国劳动模范、襄阳五七一三工厂航空发动机修理高级技师徐成方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现在高铁四通八达,来湖北旅游越来越方便,欢迎全国各地游客乘坐高铁欣赏襄阳好风日。”

“惠游湖北”是强心剂

“楚楚动人”文旅形象将更加靓丽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表示,湖北省已于6月21日全面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业务,在这个重要窗口期,湖北推出“远亲近邻 惠游湖北”暨“畅享高铁 乐游湖北”活动,是给文旅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将迅速搅热全省文旅市场,让文旅行业火起来。自6月23日起,宜昌、恩施、神农架林区、襄阳共同推出“畅享高铁 乐游湖北”活动,“大美鄂西”精品旅游线路将让深山美景走出“深闺”,让“灵秀湖北 楚楚动人”的文旅形象阔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远亲近邻 惠游湖北”暨“畅享高铁 乐游湖北”活动,给湖北文旅人增强了信心。襄阳市旅行社协会会长王俊丰介绍,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许多省外旅行社纷纷到襄阳踩线,考察景点、酒店、特色文旅项目,为襄阳输送游客。今年7月,预计每天约有200名重庆游客组团乘坐高铁到襄阳旅游。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