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快评|梁实第26次高考未过二本线,称明年继续,“老有所乐”也挺好!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09:4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评论员 吴双建

6月23日,四川高考分数线公布,梁实总成绩为428分。其中,语文84分,数学92分,英语81分,而此前他信心满满的文科综合科目则为171分。据了解,2022年四川文科一本分数线为538分,二本分数线为466分,梁实高考成绩未过二本线。如今,梁实头发已有些花白,他说,明年将继续参加高考。(据6月23日九派新闻)

信心满满的文综只有171分,让梁实大呼意外(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梁实说明年继续参加高考,那就是第27次,到时候又要破自己的纪录了。

对他的行为,很多人不理解。一位网友说,这26年里,他如果参加自考,拿5、6个本科文凭没问题。笔者也曾对此评论过,梁实没有必要在高中课本里打转转,完全可以去读大学,学习新的知识,拓展自己的视野。如果非要上四川大学,也可以在读大学后,通过努力考研来实现。

比如说这次,读不了二本,完全可以读三本啊!看着他些许花白的头发,让人有些着急,人生还有多少学习的机会呢?

今年高考之前,梁实称,人要“学会拐弯”,说不一定非要读四川大学,而且这次他选择了报考文科,而不是以往坚持的理科。但也要看到,他的目标虽然不是非四川大学不读,但最低也要“好二本”。现在,他降低了标准,依然没有达到目标。看来,他的确是不愿意向现实妥协的“铁脑壳”。虽然学会了拐弯,但这个弯拐得还不够大。

在2018年,梁实的分数就上了二本线,如果他那个时候“学会拐弯”,今天大学都毕业了吧!

很多人一直关注着梁实,希望他能得偿所愿。毕竟,这么多年来,他追求着一个目标,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也是很让人动容的。我也注意到,以前他多次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谈到,他就是为了圆内心考上好大学的一个梦,认为读大学才“有身份”,在社会上才“有地位”。但他,并没有谈及自己对学业上的规划,对什么专业感兴趣之类。

实话说,今天的梁实,没什么人生的压力,过得挺快活的。自己就是老板,经济上条件很不错,儿子也在国外读研究生,老婆对自己的行为也不反对。每年快到高考,他就到茶馆学习备考,把茶馆都熬倒闭了几家。看来,高考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就像一些大爷,到了春天就拿着单反相机出门拍花一样。

其实,读大学的本质,不是为了什么“有地位”“有身份”这样的虚名,而是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同时也能找个好一点工作。对一些人来说,也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头发花白的梁实,需要这些吗?好像也说不清楚。他就是要考上一个好的大学,考上之后呢?他自己可能也没想好,怎么去迎接校园生活。

梁实今年55岁,谈不上是老年人,但参加高考就像成了他的业余爱好,是他精神上的寄托。似乎,他也很享受媒体关注的滋味,对各种各样的批评,他也很坦然。那么,我们不妨看成是他的“老有所乐”吧!

一位网友所言极是,他没沉迷于麻将,也没影响到他人,为什么要反对他的选择呢?所以,我们也应该以平常心来看待他的“明年再战”。

毕竟,人生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