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互联互通试验性通航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09:5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4日上午,京杭大运河北京段、河北段联合举行京冀游船通航仪式,随着来自通州和香河的船只相向缓缓驶过船闸,标志着大运河京冀段全线62公里实现互联互通试验性通航,北京与河北通过大运河再一次紧密相连,京冀协同发展又向前迈进重要一步。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后,市民乘游船到河北的愿望将得以实现。

为加快推进游船通航工作,北京市市水务局、交通委、文旅局、通州区政府联合制定了大运河全线游船通航工作方案,在相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2019年10月3日大运河通州城市段11.4公里河道实现旅游通航,2021年6月26日大运河北京段和河北香河段同步实现省市内通航。随着沿线船闸、码头建设、5A景区创建、跨省际水运启动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等工作推进,京杭大运河京冀游船互联互通的目标也如期完成。

未来,京冀两地将整合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河北香河潮白河大运河国家湿地公园等优质资源,以大运河为主线,辐射沿线各地,深入挖掘、保护与传承大运河及其沿岸的自然景观、民俗风情、文化遗产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采取“点线并举、长短结合、水岸相融”的方式,共同开发包括水上观景、船上商务、岸上漫步、非遗展示、沿途采摘、营地休憩、沿河骑行等“运河游船+”主题游线路,构建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山水蓝绿交织的大运河(京冀段)旅游带。

今年4月,京杭大运河实现百年来首次全线通水,古老运河迎来世纪复苏。如今,大运河京冀游船互联互通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次迈出重要一步。在一船游两地的基础上,远期还将实现京津冀游船互联互通。(总台记者 王小节 王丰 杨凯)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