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竹溪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16: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郭军、陈龙兵、朱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乡村工匠,能参加省党代会,这是我人生中至高无上的荣誉。”6月22日下午,竹溪县泉溪镇泉源村麻柳树广场上不时掌声如雷,省党代表张晓莲带着满满的收获,受邀来到她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为泉溪镇、泉源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传达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畅谈个人感受。

张晓莲是竹溪县泉溪镇双桥铺村人,竹溪“金漆世家”漆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第四代传承人、竹溪县石板河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多年来,她潜心研究生漆产业、精湛传承漆器技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曾荣膺“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全国乡村工匠”(漆器)、荆楚楷模等称号。今年,当选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这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北的发展蓝图。”张晓莲在宣讲省党代会精神时说:“听了省党代会报告,感受到省委对民营企业、乡村产业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要结合实际,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们美丽乡村建设和自身发展而不懈努力……”

张晓莲用平实质朴的语言,讲述着她在省党代会召开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思。现场的党员干部听得聚精会神,记得认真仔细。“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让人精神振奋。特别是全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全市‘加快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泉溪镇党委书记郭稼说,“学习党代会精神重在结合实际,把认准的事情持续干,锲而不舍深入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

据悉,张晓莲自6月22日返回家乡以后,就马不停蹄地进村入户,向党员群众传达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竹溪县泉溪镇党委则借力发力,按照传达、学习、宣传“三个全覆盖”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该镇充分结合“书记说变化”宣讲学习贯彻,扎实开展“四进”活动,让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以凝聚强大发展动能;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工作,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镇和鄂渝陕毗邻地区康养旅居目的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