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为专精特新“小巨人”量身打造 这档融媒体栏目开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17: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金晶)6月24日,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承办、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特约播出的《小巨人·大作为——走进武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融媒体栏目正式开播。据悉,该栏目是湖北省首档专业报道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融媒体栏目。

据悉,该融媒体栏目将通过走访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融合广播、图文、短视频等媒体形式,对重点企业进行融媒体宣传报道,通过定期线下沙龙等形式,将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聚集在平台上,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更好为地方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近年来,“专精特新”企业成为“风口”。从2011年国家有关部门首次提出“专精特新”概念,到2021年北交所成立,国家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武汉市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已形成1307家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71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格局。目前,武汉全市正在认真开展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申报工作,进一步壮大小巨人企业队伍,带动更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选取了十几项指标,包括团队、研发能力、科技投入等,更精准地为企业画像,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同时,该行还推出科创云贷、人才贷、芝麻开花·兴投资等金融产品,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有效支撑武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