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谷歌称苹果和安卓手机被意大利间谍软件监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18:5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胡秀文

实习生 彭馨怡

据路透社6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谷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意大利和哈萨克斯坦的苹果和安卓智能手机被一家意大利公司的黑客工具监视。

报告称,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的“RCS Lab”公司在其网站上声称,他们为欧洲执法机构开发了监视目标设备的私人消息和联系人的工具。

意大利和哈萨克斯坦政府没有立即回应。苹果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撤销与此次黑客活动相关的所有已知账户和证书。

不过,“RCS Lab”表示,其产品和服务符合欧洲规则,可帮助执法机构调查犯罪。它还告诉媒体,“RCS Lab”的人员没有暴露,也没有参与相关客户进行的任何活动,并谴责任何滥用其产品的行为。

谷歌称,这些供应商正在促成危险的黑客工具的扩散,还表示已采取措施保护其安卓用户,并向他们发出有关间谍软件的警告。

报道称,近年来为政府制造间谍软件的行业一直在增长,越来越多的公司为执法部门开发拦截工具。反监视活动人士指责他们帮助政府在某些情况下使用此类工具打击人权和公民权利。

一名安全研究员表示,“RCS Lab”开发的工具可能不像Pegasus那样隐秘,但它仍然可以读取消息和查看密码。Pegasus是一款手机间谍软件,该软件能够攻破各类手机操作系统,就连号称“最安全”的苹果iOS系统,也未能幸免。

谷歌研究人员发现,“RCS Lab”之前曾与备受争议的已倒闭的意大利间谍公司“黑客团队”合作,后者同样为外国政府开发了监控软件,以窃听手机和电脑。“黑客团队”在2015年成为重大黑客攻击的受害者后破产,导致大量内部文件泄露。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