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他们在“音乐剧”中奔向远方 江汉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21: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易俊)踏歌而去,相期远方。6月24日,江汉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一幕幕场景、一次次回忆、一首首歌曲,让3000余名毕业生,在“音乐剧”的氛围中褪去青涩,奔向未来远方。

“在那儿美丽的未名山下,我从未忘记你……”毕业典礼在一组毕业歌曲串烧中揭开序幕,熟悉的旋律将学生和老师们都带回四年前入学的秋日。

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覃道明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2019级生物化工专业的葛净语代表研究生发言,她说:“有一种甘甜,叫做科研梦;有一种甘甜,叫做志同道合;还有一种甘甜,叫良师益友”,并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与毕业生们共勉。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能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这是我教师个人生涯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更是对全国思政课教师,尤其对我们江汉大学的全体师生一种莫大的褒奖和鼓励!” 全国模范教师、中国好人吴又存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求学、从教的心路历程,“我们要成为有灵魂的人,有灵魂的人首要的是有家国情怀的人,我们要做有根有魂的教育!”

毕业少不了别离,《江大四季》用配乐诗朗诵描绘出学校独有的四季风景,送别即将远行的“游子”。

校长景新华和毕业生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学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立志艰苦奋斗,淬炼实干担当;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汇聚青春力量;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勤于躬身实践,厚植家国情怀;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跑好青春赛道,勇担复兴使命。

毕业典礼上,2022届硕士毕业生项凤怀抱着稚女走上了主席台,特别引人注目。“孩子陪伴了我研究生三年,今天这么重要的时刻,我希望她也能亲眼见证妈妈的努力。”项凤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