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委举办党代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解读省党代会报告主要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07: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际凯、许旷)6月24日,中共湖北省委举办第十二次党代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有关部门解读省党代会报告的主要精神,并答记者问。

6月18日至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大会选举产生了由88名委员、16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由55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圆满完成省委班子换届任务。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七大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下一步九大目标任务,对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路径举措作出部署。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吴庆华介绍,报告把“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摆在首位,强调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生态和粮食安全底线、经济安全底线以及社会稳定底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

报告提出,发挥湖北科教、人才、产业等比较优势,推进建设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制造强国高地、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全国现代农业基地、全国现代服务业基地,加快形成若干个具有全国辐射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产业和产业集群。“这是湖北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突破口和切入点。”吴庆华说,在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上,报告提出融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骨干网,推进“一主两翼”交通结构由“Y”型升级为“△”型;在打造全国重要物流枢纽上,报告提出实施高质量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供应链数字化服务平台;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以武汉、襄阳、宜昌为中心的三大都市圈,并明确全省各市州发展目标,推动中心城市和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构建政府、社会、村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

吴庆华介绍,报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百战不怠的韧劲,投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生动实践,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