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咸宁集中销毁毒品40余公斤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19:3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刘贵贤 张恒

实习生 胡乐中 王金珠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广大市民禁毒防范意识,6月22日,咸宁市禁毒委、市政法委、市公安局等部门在咸宁市人民政府广场举行毒品集中销毁活动,将近年来缴获的44.768公斤毒品进行集中销毁。

“我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活动当天,参加毒品集中销毁仪式的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禁毒社工代表、市公安局机关民警代表、特巡警代表、学生代表等宣读禁毒誓词,并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展示各类毒品仿真实物、民警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介绍各类毒品对个人身心健康的巨大伤害,以及吸食毒品带来的严重社会危害,并呼吁大家筑牢拒绝毒品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

“增强中小学生的禁毒意识,加大对中小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和宣传工作,才能从根本上杜绝涉毒问题在校园里发生。”仪式结束后,咸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杨婧为学生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怎样认识新型毒品,剖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原因及危害,引导学生练就“火眼金睛”,自觉抵制新型毒品,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咸宁财税会计学校学生林敬翔说:“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了很多新型毒品,也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更是让我知道了如何防范这些毒品,还要呼吁身边的同学朋友远离毒品,如果遇到有人吸食毒品要第一时间向警察举报。”

活动结束后,44.768公斤的毒品被装入专门押运车辆,集中进行了无害化统一销毁,这既是全市禁绝毒品的强大决心,也是震慑毒品违法犯罪分子的有力行动。

据了解,咸宁市于去年荣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系湖北唯一上榜。去年底以来,该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0人,缴获各类毒品60公斤,查处吸毒人员1115人,强制隔离戒毒481人,现有吸毒人员大幅下降。

咸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将为构建绿色无毒的和谐社会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