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守住耕地红线 我国耕地保护政策逐步完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10:2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结果显示,我国耕地面积达到19.18亿亩。我国不断通过法制建设,强化耕地保护,筑牢粮食安全。

黑土地保护法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

就在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黑土地保护法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黑土地保护法进一步明确黑土地应当用于粮食和油料作物、糖料作物、蔬菜等农产品生产;要求黑土层深厚、土壤性状良好的黑土地应当按照规定标准划入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粮食生产。此外,黑土地保护法规定,违法将黑土地用于非农建设,盗挖、滥挖黑土,以及造成黑土地污染、水土流失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重处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耕地保护政策逐步完善,通过压实地方党委政府耕地保护责任,领导干部终身追责;严格划定耕地保护红线,规范占补平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这一系列的新政策新举措,进一步筑牢国家粮食生产的根基。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副司长 刘彦:强化耕地保护法制建设,将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耕地年度进出平衡等要求上升为法律规定,建立整体性制度体系,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