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云梦社工为留守儿童讲解暑期交通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23:45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邹文、李幼珍)“你们听说过视野盲区吗?”“你们知道什么叫内轮差吗?”6月25日,云梦义堂镇子文社区,云梦社工以播放视频和游戏体验的方式,为附近乡村里的留守儿童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云梦社工为留守儿童讲解暑期交通安全知识。通讯员供图

暑假即将到来,交通安全绝对是留守儿童不可忽视安全隐患。

“一定要远离大货车!”在看完关于“视野盲区”介绍的视频后,社工再次向孩子们强调远离大货车。视频里一辆大货车前后左右四个视野盲区站了二十多名儿童,而在货车驾驶室里的体验老师竟然一个孩子都看不见,这样的视频,给了孩子们内心极大的震撼。哪怕是比较矮的小轿车,当小孩子挨着车子坐着或蹲着玩时,车内的驾驶员也是看不见的,“视觉盲区”和“死亡弯月”内轮差,对于小朋友们绝对是一个“安全杀手”。

“鬼探头”,马路边停放的车辆,加上小朋友小小的个子和天真烂漫的性子,当小朋友突然从路边停放的车辆之间跑出来,或者从堆放的物品中间跑出来时,司机很可能反应不及时。如果是大货车,哪怕反应过来,也不可能立马刹住车,灾难一触即发。

社工给儿童们讲解。通讯员供图

“左、右、左”这是小朋友们模拟过马路的口号声,社工以游戏方式,用桌椅做障碍物模拟过马路,教小朋友们通过马路时要注意什么,当路边有障碍物时,我们如何避免因鬼探头而发生交通事故。

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撑握了交通安全知识,也希望能培养出儿童五防安全宣讲小天使,在保护自己安全的同时,帮助我们的家人、小伙伴们、及其他居民朋友们提升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们,有一个快乐的暑假、安全的暑假。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