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巴东县:政务窗口前移到社区,工作人员变身“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20: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田静)“您好,您手机上下载卾汇办APP没,有了鄂汇办,不用您跑路就可以办成很多事,我帮您下载注册并教您如何使用。”近日,由巴东县政务局举办的“移动政务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巴东广场开展。

活动当天,巴东县政务局、县医保局、县社保局等部门与神农溪社区党员干部组成的政务“店小二”来到神农溪社区巴东广场,开展移动政务服务进社区活动。广场上,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政务“店小二”热情的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手把手教群众下载使用“鄂汇办”“楚税通”等APP以及掌上如何操作“恩施州医疗保障”“湖北12333”等小程序,将涉及到群众日常生活高频的服务事项“掌上办”操作流程教给群众,达到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办事更便捷的目标。

“之前一直听人说鄂汇办上面可以缴纳个人社保费用,但是不知道怎么交,这位工作人员讲解的很详细,你们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广场上李大爷对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解答群众政务咨询500余人次,下载“鄂汇办”200余人次。

据了解,县政务局为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由工作人员化身为移动政务“店小二”,将政务窗口前移到社区,为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政务难题,传递“政能量”。“下一步,我们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移动政务服务下基层进社区活动,大力宣传推广“掌上办”“网上办”,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巴东县政务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