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坦桑尼亚残疾儿童被拐骗到肯尼亚乞讨,已形成人口贩卖网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14: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佳琦

6月27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发布纪录片《被迫乞讨:坦桑尼亚被拐卖的孩子》,秘密调查了坦桑尼亚的人口贩卖网络。

纪录片介绍,许多坦桑尼亚父母被欺骗,以为“好心人”能将自己的孩子带走去过更好的生活。但情况相反,孩子们被拐卖偷运到肯尼亚,他们被强迫上街乞讨,讨来的钱全部被人贩子没收。

纪录片中,一名儿童说:“如果我不能带回来很多钱,就会挨打。”

双腿残疾的Fara一半的人生都被人贩子奴役,当他被带到肯尼亚后,他被控制住并无法联系上家人。

Fara在肯尼亚首都内罗华的街头乞讨(图片来源:BBC)

Fara说,他的母亲被承诺将获得经济上的资助,于是母亲便允许他被带到肯尼亚。但最终母亲并没有得到钱。

白天,Fara被人推着轮椅送到市区的各个地方,晚上,人贩子团伙把带他回到平民窟。他一天中讨来的钱全部被没收。像Fara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

坦桑尼亚的一个家庭2017年将自己9岁的女儿Kurwa送给贩运团伙。Kurwa的父母介绍,贩运团伙的人许诺,如果女儿能讨到钱,就会把这些钱寄回来。

但这个家庭至今没有收到任何钱,也没有女儿的音讯。

坦桑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以南,北与肯尼亚接壤,是联合国宣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据2021年关于坦桑尼亚的一项人口贩运报告显示,人贩子在国外剥削来自坦桑尼亚的受害者。

贩运者经常欺骗家人、朋友或中间人,通过欺骗性许诺提供教育援助、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或提供国外的就业机会,将受害者带走实施剥削和奴役。

来自农村内陆的贫困儿童和孤儿、残疾儿童面临被贩运的最大风险。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