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我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得到改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17:3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6月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的进展与成效。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介绍,为了改善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的营养状况,我国从2011年开始为贫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从最初的每学习日每人补助3元增加到现在的5元。同时,从2012年起,还启动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6—24月龄的婴幼儿每天提供1包营养包。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 丁钢强:到2021年,项目已实施对832个原国家级的贫困县的全覆盖,累计受益的儿童人数达到1365万。监测结果表明,2021年项目持续监测地区6—24月龄婴幼儿平均贫血率和生长迟缓率与2012年基线比较,分别下降了66.6%和70.3%。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与健康状况,促进了儿童生长发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也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