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音师生奏响《巍巍江汉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07: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陈莹)日前,武汉音乐学院师生们在编钟音乐厅举办“喜迎二十大·巍巍江汉关”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音乐会采取现场演出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室内乐作品《巍巍江汉关》是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创作资助项目,该作品由武音校友邹航(作曲)与武音教师金荻主创。演出当晚,由武汉音乐学院中乐系主任谭军教授执棒指挥(特邀),带领金荻(钢琴)、谢闻吉(竹笛)、龙稳(打击乐)、汪媛(二胡)等教师,以及耿森、赵婧娴、王翠诗、卢一苇、查清扬和青年编钟乐团的同学们共同演奏。作品以钢琴作为主奏乐器,与编钟、武汉锣等打击乐器和笛、二胡、扬琴、笙等民族乐器深度集成融合,以多个湖北地区民族民间音乐元素为主要素材,艺术地反映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展现出“巍巍只为苍生事,彼美何尝于九州”的博大胸怀。作品创作紧扣时代主题,彰显新时代武音艺术家们的文化担当。

音乐会赞颂繁花似锦的神州大地和历久弥坚的巍巍中华,充满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祝愿,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