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地铁16号线二期桥梁区间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07:29 来源: 湖北日报

6月27日,武汉地铁16号线二期鸟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通讯员 袁永华 李岿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曾斯、袁永华、杨雪)6月27日上午10时,随着最后一片简支梁浇筑完成,武汉地铁16号线二期桥梁区间全线顺利贯通,标志着土建结构施工全部完成,下一步将转入辅轨、车站附属结构施工及装修环节。此时,距离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仅仅过去了6个月。

去年底通车的武汉地铁16号线一期起于汉南区周家河站,止于汉阳区国博中心站,是连接汉南区与中心城区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16号线二期由周家河站延伸而来,全长4.22公里,沿纱帽大道敷设线路,设幸福园路站、兴城大道站两座车站,全程高架。二期沿线分布着吉利路特斯、小鹏汽车、中航锂电等总投资数百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并一直延伸到汉南通航产业园。通车后,16号线二期将成为沿线厂区员工的通勤专列,可有效强化新能源汽车大走廊及通航产业园与纱帽、军山、沌口和武汉中心城区的交通往来,进一步加快车谷的园区发展和产城融合。

去年底,地铁16号线一期通车后,项目部部分人员马上投入二期工程建设当中,按照“开工即冲刺”的状态,所有人定岗、定时、定责,按天倒排工期。今年1月1日,16号线二期首根桩基开工,土建结构施工完成时间较原计划提前了15天。5月以来,项目部进入施工高峰,共有百余个作业面,现场施工人员达2000余人。施工方中铁大桥局七公司项目经理祝阶飞介绍,16号线二期采用智能化施工取代传统的手工操作,施工全过程由电脑精确自动控制,监测数据自动存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